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8-10-19 11:13:00  |  来源:通渭发布  |  点击次数:3057次

10月17日,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精神,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志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差距;二要强化推进措施,全面整风肃纪;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任务落实。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研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以问题的整改促进全县整体工作作风的转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紧盯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从实促整改,持续高压抓查处,着眼长效建机制,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果促进脱贫攻坚举措的硬落实。要坚持把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的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兑现承诺,用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强化问题导向和风险意识,提早研究防范和解决措施,加强各方面监督管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力推进。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胆敢向扶贫资金“动奶酪”“伸黑手”的严惩不贷。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的人和扶贫项目资金密集领域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使命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一要扛起党委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坚决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特别是党组书记既要“挂帅”,更要“出征”,班子成员要当好“助推器”。二要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程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联合县脱贫攻坚督查组,加大暗访督导力度,真正发现问题、找准原因、督促整改,对不作为、不尽责,搞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纸上脱贫”,造成工作进展缓慢、完不成目标任务的,该约谈的约谈、该批评的批评、该处分的处分。三要担起岗位工作职责。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全力推动主体责任体系向村组、站所、学校、卫生院等基层党组织延伸,并落地见效。特别是要瞄准问题靶向,关注村组事务,紧盯项目资金,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实施。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真驻真帮,真正发挥作用,争取贫困村户早日脱贫致富。县纪委监委要高度重视乡镇、村组这个脱贫攻坚的末端,监督关口前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打通落实“两个责任”的“最后一公里”。四要坚守廉洁用权规矩。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身处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要把监督看作一种约束、一种爱护、一种警戒,主动接受监督,养成在各方监督下行使权力的良好习惯。要时刻明晰公与私的“警戒线”、纪律与法律的“高压线”,严格在职责范围内担当用权,坚守扶贫政策“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红线”,切实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该尽的职责尽到位,确保履职到位、担责有为、用权有度。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扶贫领域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各方密切协作的专项治理工作格局。二要扎实推进专项治理,着力整治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推动扶贫领域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扶贫项目落地生根。三要发挥监督“利剑”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抓好整改落实,提升监督实效。四要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常态化问责机制,定期研判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查处问题的特点和规律,分析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找准找实病根,深入剖析原因,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上,平襄镇、马营镇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和亮点特色作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谢占武、宗学谦、余万顺、焦国华、李兴平、王丁胜、徐斌科、韩刚、陈鹏鸣等出席会议。(包雪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