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一纪检监察室:培训人员赴福清市纪委交流取经
更新时间:2018-11-01 18:42:1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975次

10月31日,通渭县纪委参加福州市第二期执纪审查监督综合业务暨扶贫监督专项培训的8名培训人员到对口帮扶地福建省福清市交流取经,学习福清市纪委的先进工作经验和方法。

创新廉政文化宣传工作。福清市东南村结合该村华侨多、企业家多的特点,组成乡贤理事会,协调为家乡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廉政文化宣传和调解村民矛盾等,并在理事会成员家外墙贴乡贤理事会会徽。在醒目位置张贴通俗易懂、活泼生动宣传纪律处分条例、纪委信访受理范围等的卡通画。

传导压实各级纪委责任。培训人员深入福清市音西街道办事处学习交流,该办事处纪工委紧盯干部在征地拆迁过程中的履职廉洁情况,适时组织纪律专项督察,结合实际提出“五个严禁”“五个坚持”的纪律要求,使得拆迁工作顺利和谐进行。同时,该办事处纪工委对干部的违纪问题绝不护短,目前已立案查处2起。

干部作风严细实。福清市纪委监委成立后,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力度加大,“打虎”“拍蝇”行动形成强大震慑,目前运用三、四种形态处理干部78人。福清市近两年开展的惠民资金网已运行成熟,从数据的录取、上报、修改,网络的管理、虚报数据问责等方面已形成比较健全的机制。福清市所取得的成绩无不与干部作风严、细、实有紧密的关系,这这也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努力的方向。(供稿:张和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