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三式”监督精耕细作“责任田”
更新时间:2019-03-28 17:47:4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690次

通渭县纪委监委坚持强化监督职能,探索开展“暗访式”机动监督、“清单式”精准监督、“派出式”探头监督,有效整合人力资源,不断增强工作合力,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

实行“一月一组建、一次一授权、一月一暗访、一月一通报”制度,采取“聚拢”管理、“打散”组合、定期通报的方式,扫除人情网、关系网干扰,做到明察暗访不留“死角”,通过“暗访式”机动监督,解决作风建设不扎实的问题;紧盯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采取统一牵头、分列清单、归口分解、对口监督的方式,通过“清单式”精准监督,解决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充分发挥派驻(出)机构“探头”作用,聚焦发现问题,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通过“派出式”探头监督,解决日常监督不到位的问题。

同时,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对监督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就地纠正,一般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约谈函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2019年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72人,占“四种形态”总数的62.6%。(供稿: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