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第一季度立案审查41件43人
更新时间:2019-04-24 18:03:44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672次

通渭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和各职能部门协作,围绕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执纪审查工作保持了强劲势头,纪律审查工作开局良好。第一季度,共处置问题线索106件,立案41件,同比增长141%,其中科级立案数同比增长300%,采取留置措施1人,处分43人。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摆在突出位置,倒逼各级责任有效落实,坚持“重拳”出击,严肃执纪问责,对党员干部的违纪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及时进行处理。第一季度,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15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72人次,组织处理干部38人,其中诫勉谈话6人。

不断加大对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涉黑涉恶、民生民利、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认真开展重点领域问题线索排查梳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先后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14件,处分18人。

同时,坚持执纪审查工作以审理为中心,执法调查工作以审判为中心,把握好性质,把握好纪法适用,把握好程序,加强审查安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各项制度,切实保障审查对象、涉案人员“双安全”,实现失密、泄密和安全事故“零发生”,不断提高执纪审查质量和效率。(供稿 王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