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警示教育撼人心 筑牢廉洁“防火墙”
更新时间:2020-06-18 09:18:3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596次

        随着监狱大门缓缓关闭,杨仲雄、杜辉珍的人生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昔日的飞扬跋扈、贪得无厌如同烟消云散,如今已是泪流满面的痛苦和内疚不已的忏悔,面临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这便是“伪装”和“贪欲”的代价。而这一切令人深思,发人深省。

        6月12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视频大会通渭分会场,到会130名领导干部,全场雅雀无声,神情严肃,看得出,警示教育已深深地震撼了他们的心灵,已有所思、有所悟,将有所获、有所行…………

        通渭县委书记邵志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撕开“反腐英雄”的伪装——杨仲雄严重违法案警示录》《贪欲的代价——杜辉珍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片中揭露的腐败问题令人触目惊心,他们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把规矩规则当摆设,视各方监督如儿戏,我行我素,天马行空,踩“底线”、越“红线”、碰“高线”,既是“赶考”路上的掉队者,更成为“赶考”路上的绊脚石。他们在纷繁复杂的诱惑面前经不起考验、站不稳立场,最终身败名裂、身陷囹圄,交出了不及格的人生答卷,给组织蒙羞、让家庭悲伤,被清除“考场”、逐出“队伍”。这些腐败案件警醒我们,一些腐败问题就隐藏在我们身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赶考”之路走得更好更实。

        通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裕民:参加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我深有感悟,杨仲雄、杜辉珍等堕落事例表明,不讲政治、不守规矩、放松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改造,必将走向人民的反面,最终会毁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带头遵守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顶得住歪风、经得起考验。

        通渭县县政协主席陈维山:杨仲雄、杜辉珍等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完全丧失,廉洁底线失守,违纪违法行为触目惊心,不仅葬送了个人的前程,还严重损坏了地方风气,损害了党的威信和形象。遵纪守法本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党员干部做人为政的底线,自己将一如既往严守法律规定,筑牢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带头学习法律,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始终做到清廉自守、干干净净,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通渭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秦建国:警示录还原了杨仲雄、杜辉珍在利益和权力诱惑中丧失党性,丧失自我,背弃初心,最终走向了犯罪深渊的全过程。其教训惨痛、发人深省。不难看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扭曲,这是造成腐败的根源。正如他所说:父母育他入公门,他还父母进牢门,可叹! 对这些腐败分子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我将以这些违纪违法案件为戒,做到警钟长鸣,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通渭县住建局局长杨文峰:作为一名手中掌握一定权力的党员干部,工作中要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不逾越红线、不触碰底线,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牢牢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和思想道德防线,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作为‘鲜活’的例子,杨仲雄、杜辉珍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震撼触及灵魂,作为新时代党的领导干部,我们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时刻以“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提醒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时刻做廉洁从政的表率,时刻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道德境界,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加强警示教育力度,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持续强化震慑效应,真正达到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通渭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志军表示。( 姚强 )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