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巡察小记丨通渭:“边巡边改”解民忧
更新时间:2020-09-07 10:03: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727次

  “巡察组的同志,麻烦你们来看一下,一位排在前面的家长因为报名材料不合适与窗口工作人员争辩半个小时了,已经排了将近60人的长队,这样下去什么时候能报完?”

     “请问你们在哪个学校?”“就在对面,不到200米。”

        8月25日接到群众举报,称县城小学报名工作组织不力。在报名现场,巡察组发现该校一年级新生报名只设了2个审核窗口,每个窗口都排有长队,有插队的、有叫嚷的、有多人陪同的,窗口前拥挤推搡、现场秩序混乱。随后,巡察组深入城区其他5所小学新生报名现场暗访发现,秩序同样混乱。

        当日中午,针对城区一年级新生报名现场秩序混乱的问题,以“边巡边改”为工作原则,巡察组对所涉及6所小学校长进行了集中谈话,将巡察情况向各学校校长进行了严肃反馈,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班子成员包抓窗口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集中网上预报、分批错峰审核、强化现场秩序维持、加强政策咨询信访处理、增设材料审核窗口和便民服务点等方面对各学校提出整改意见。

        下午及第二天,巡察组对该6所小学的整改情况开展了明察暗访,发现各学校均加设了审核窗口,增设了政策咨询组和便民服务组,与辖区派出所联合组建了秩序维持组,工作人员都佩戴工作牌和袖章等明显标志,加强了报名现场秩序维持,并有专人引导材料不规范不齐全的家长到政策咨询组进行现场解答,大幅度缩短了审核窗口人均滞留时间,现场秩序井然。

        至8月28日,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报名工作已圆满结束。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城区3500名小学一年级学生在结束了快乐、温馨的暑假生活后,带着对新学期的憧憬,重新回到了美丽的校园。或许他们不知道,通过优化工作机制、转变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往年新生报名深夜排队的现象这次没有出现,或许以后也不会再出现。(张萌)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