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日常监督与案件查办同向发力
更新时间:2021-03-15 11:26:41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815次

“你镇机关党支部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方面不实不细,组织生活会缺乏‘辣味’......

“你局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执法不规范,执法人员法纪意识不强,以后需要加强改进......”

“你们单位的工作人员虽然进驻了政务大厅,但进驻事项还未开展,严重影响群众办理相关手续........”

以上是通渭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日常监督检查的缩影,今年伊始,通渭县纪委监委将查办案件与日常监督贯通融合、一体强化日常监督与案件查办同向发力,完善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联动协同机制,提升精准检查“画像”、精准发现问题、精准作出处置、精准推动整改能力,以高质量监督、高水平办案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34件,立案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组织处理14人。

同时,通渭县纪委监委创新实践“一室一组一地”工作机制,各常委、委员包干联系若干室、组、乡镇和县直部门,统一调配联系范围内的监督办案人员,以跨层级、跨乡镇贯通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力量,有效破解人情困扰和离开线索不会监督的问题,从而实现“1+1+1>3”的监督执纪执法效果。(邢根正)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