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创新监督方式 护航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1-09-28 15:39:07  |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察网  |  点击次数:1235次

“你们村是如何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近日,通渭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向群众详细了解相关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为精准监督乡村振兴各项政策的落实见效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将全县脱贫人口和脱贫村纳入监督的重点范畴,采取县乡村三级联动监督模式,组建专项监督组,跟进监督各乡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的落实是否到位、监管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驻村帮扶是否到位,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致贫等现象。

另外,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督促县乡村振兴局、人社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要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政策的落实,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等工作机制,着力推进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据悉,本次专项监督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三不两直”方式,以最偏远的乡镇、村和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返贫致贫户为中心,深入农户、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群众存在的突出问题,破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瓶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8个,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自查发现问题21个,均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紧贴群众切身利益的产业扶贫、农村改厕、医疗保障等工作,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保驾护航。”通渭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郭辉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