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多措并举形成合力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更新时间:2021-11-02 15:18:33  |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察网  |  点击次数:1632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连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成立11个专项督查组,联合乡镇纪委、村监委等监督力量,紧盯疫情防控中不落实的事和不落实的人,多措并举形成三级联动抓落实的合力,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靠实责任抓落实。各督查组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部门)开展明察暗访,紧盯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水平、疫情防控值班点值班值守等情况,看各级党委(党组)是否对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到位、责任压力传导到位、网格化管理措施落实到位,是否还存在敷衍塞责、推诿扯皮、麻痹大意等情况。经督查检查,对58个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立即进行了整改。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全县各级干部疫情防控的责任,广大党员干部担负起了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责任和使命。

约谈提醒抓落实。10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小卫对常河镇等6名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因疫苗接种等防疫工作进行约谈。约谈会议上强调,全县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检视、责任上再靠实,切实担负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报批评抓落实。通渭县纪委监委按照“日督查、日汇总、日通报”的工作机制,督查当天对全县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至目前共下发通报4期。通过下发通报的方式,进一步筑牢全县广大干部的思想防线,促进干部要严格按照省纪委提出的“八个严禁”和市委“十三个坚决禁止”纪律要求,确保闻令而动、令行禁止。

强化防范抓落实。通渭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全体机关干部采取上班前半小时“双码”核验和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同时,督促各专项督查组成员和所包抓小区值班人员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不能忘记自身防护,绝不能有丝毫马虎。

加大宣传抓落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是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通渭县纪委监委印制、张贴各类宣传标语36条;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型媒体转发各类防疫政策、知识25条次,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做好日常防护。

“下一步,我们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做排查’的原则,将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通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郭辉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