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约谈“一把手”压实“第一责任”
更新时间:2021-11-12 14:57: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127次

  近日,通渭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针对干部作风问题、工作落实不力和督查发现问题等,对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一把手”进行面对面约谈。

“督查发现,节假日期间你们单位未严格落实“三总四办多分”值班机制,顶风违纪”。

“疫情期间你单位工作反映迟钝,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措施不到位....”

 通渭县纪委监委利用好约谈推动工作见效快的特点,紧紧抓住“一把手”这个“牛鼻子”,毫不保留、一针见血指出问题,提出要求,防止约谈提醒“走过场”,真正使“一把手”从内心深处受到触动,助推工作落实。

 约谈 会上,各位约谈对象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深感工作落实不力,让人如坐针毡、脸红脖赤,确实有一种被敲打鞭策的作用.... ”会后,各约谈对象发自肺腑地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约谈工作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通渭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已对16名乡镇和部门“一把手”进行了工作约谈。

 “今后,我们将持续利用好约谈提醒机制,推动其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督促一把手担当履职发挥好‘头雁效应’,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教育管理,盯紧盯实、对账销号,推动各项工作赶超发展。”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供稿 姚强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