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调度提醒、内部督查 通渭力促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22-08-17 11:52:25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166次

今年以来,定西市通渭县纪委监委把乡镇纪委工作提质增效和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作为工作重点,通过调度提醒、内部督查、案件评查、交流培训等方式,助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监委建立重点工作调度机制,随时掌握乡镇纪委学习、工作情况,面对面、点对点指导,帮助解决问题,细化工作举措,及时纠正偏差,查找问题短板,确保工作压茬推进,上下“一盘棋”。同时,对当前重点工作发函提醒、督促办理,督促各乡镇纪委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我们采用领导班子成员包抓、组宣室负责牵头、室组相互支持配合的工作模式,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力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监督履职、规范用权、防范风险、惩治腐败、问题整改等工作,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现场督查等方式开展内部督查。去年以来,对全县乡镇纪委书记集中谈话2次,对1个乡镇纪委全体干部集体约谈,通报1个工作不力的乡镇纪委。

案件质量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关键,为及时发现乡镇纪委案件审查调查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县纪委监委全面评查各乡镇纪委2021年办理的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及初核了结件,对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全面自查,列出问题清单扎实整改。同时,注重优化整合工作力量,按照“区域就近整合、有利工作开展”原则,将县纪委监委5个纪检监察室、7个派驻(出)机构和18个乡镇纪委划分为6个联动协作组,联动协作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

此外,县纪委监委把业务培训、知识竞赛、实践锻炼等作为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必要手段和重要途径,积极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纪委监委各类专题讲座、知识培训和以案代训、以干代训、以巡带训等。并搭建平台,开展观摩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观摩学习中不断发现差距、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启迪思路、促进工作。(姚强)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