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多举措促进乡镇纪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2-08-03 17:42:36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051次

“乡镇纪委作为纪检监察组织的前沿阵地,工作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在全县乡镇纪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指出。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把推动乡镇纪委工作提质增效和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作为重中之重,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协调统筹、一体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把业务培训、观摩交流、知识竞赛、实践锻炼等作为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今年,已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纪委监委各类专题讲座、知识培训(视频)4期120人次,组织18人参加两期乡镇纪委书记专题培训班,抽调21人次参加市县纪委监委“以案代训、以干代训、以巡带训”工作,不断提高实战能力。

开展案件评查,严把案件质量。制定印发了《2022年全县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方案》,对各乡镇纪委2021年办理的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及初核了结件开展评查,共评查立案审查(调查)案件47件,初核了结件102件。同时,对市、县纪委评查发现的问题在县纪委常委会及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会议上进行了通报,对2021年度办理的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全面进行自查,督促指导乡镇纪委全面完成反馈问题整改。

坚持定期调度,统筹推进落实。建立重点工作定期调度机制,及时掌握乡镇纪委学习、工作开展情况,对滞后的乡镇第一时间提醒约谈,确保工作压茬推进、一体推进。今年,已召开3次乡镇纪委工作调度推进会议,通过面对面、点对点指导,帮助乡镇纪委解决问题;对全县乡镇纪委书记开展集中谈话2次,对1个乡镇纪委全体干部进行了集中约谈,对1个工作不力的乡镇纪委进行了通报,不断彰显刀刃向内、加强自身建设和决不护短的鲜明态度。

“近期,我们将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通过业务培训、知识测试、警示教育、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姚强)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