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办好开年学习培训首堂课
更新时间:2023-02-17 14:07:3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01次

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没有过硬的理论及业务能力水平,往往会把好事办坏。开年伊始,通渭县纪委监委为纪检监察干部精心准备了理论业务学习首堂课,不断夯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根基和业务水平。

前不久,通渭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培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以及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

“市纪委三次全会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从7个方面作出了安排部署,我注意到在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能力上力度不减。”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南晓龙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学习坚持理论业务知识相结合和问题导向原则,聚焦当前审查调查和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问题,采取专题授课、难疑解答、交流探讨等方式逐一“解剖麻雀”,进一步提高了学习培训的实效性。

“过去的一年,我们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各级各类专题讲座、知识培训、线上学习、知识测试、交流观摩等32期750人次。今年,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全员培训、以案代训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能力,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供稿 何欣 编辑 王鹏军)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