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3-02-28 09:48:00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878次

“我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和干部家属,有责任传承良好家教、共筑良好家风,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要求,更加重视家教传承、家风建设,以德治家、以廉保家,努力走好人生成长的每一步。”家属代表王奕婷表示。

为进一步引导领导干部家属主动参与清廉家风建设,共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近日,通渭县纪委监委、通渭县妇女联合会组织召开“春风化雨亲情助廉、润物无声勤政守廉”为主题的家庭助廉座谈会。全县各级各部门“80后”领导班子成员及家属共计5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家风之殇——黄继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专题片,3名“80后”领导干部家属结合各自家庭和职业特点,围绕如何做好家庭助廉、建设清廉家风、争当廉内助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传达了市纪委监委领导关于推进家庭助廉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发放了《致奔跑在全市追赶发展赛道上年轻干部的一封信》和《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家庭助廉倡议书》。

“坚持把好家教好家风弘扬在新时代,潜移默化推动转作风、树新风成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新常态。”县妇联负责同志强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必须以清醒的头脑、高度的警觉,做一个支持、监督家人廉洁从政,秉公用权的“贤内助”“廉内助”“勤内助”,守住家庭的幸福。

家风纯正,雨润万物。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家庭助廉活动为契机,强化廉洁警示常态化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用实际行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涵养全社会的好清风。

据了解,去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与县妇联共同发放《传承优家风 建设清廉家庭》《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等倡议书3.5万余份,广泛开展“巾帼英雄故事”“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我的家风故事”等厚植家风主题宣讲活动70余场次,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供稿 陈尚鹏编辑 乔天倩)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