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全过程监督让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
更新时间:2023-03-03 15:03:00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582次

“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坚持了问题导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辣味有点缺失,问题剖析方面的深度和力度还不够……”在督导相关单位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县纪委监委督导同志的及时提醒,让监督真正“长牙”“带电”,使会场的“辣味”瞬间浓了起来。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一次“政治体检”,开得实不实、作用明显不明显关系着党内监督的效果。

日前,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联合县委组织部,派出6个督导组对全县18个乡镇、27个县直单位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流程督导,按照积极参与、提前介入、全程跟进的要求,各督导组审阅被督导单位民主生活会方案、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记录、个人发言等材料,对查摆问题不具体、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明确不全面的,及时指出、督促修改;对查摆分析问题不深入、党性分析不深刻、整改措施不实际的,及时予以纠正。严把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严格督促把关,确保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各单位开出新气象。

目前,各乡镇及县直各部门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已全面完成,共开展会中督导45次。

会议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监督的结束,下一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督促联系单位党委(党组)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责任清晰、任务到人,并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式”监督。同时,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提醒、督办函等方式压实相关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供稿南晓龙编辑 乔天倩)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