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暖心回访给受处分干部“减负”鼓劲
更新时间:2023-03-09 10:34:17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661次

“回访教育,要带着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推心置腹地和受处分干部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最重要的是让他们直面错误、打开心结、感恩组织、重拾信心……”县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对参与回访教育的小刘说到。

近期,通渭县纪委监委根据分级回访制度,在县纪委监委的统一领导下,由案件审理室统筹协调,相关纪检监察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配合实施,县乡纪委一体推进,协同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和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

“通过和你们谈心谈话,让我对自己受到的处分有了正确认识,也放下了思想包袱……”受处分干部张某在接受回访教育时说。

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本着教育关爱和注重实效的原则,用好“见”“听”“访”“帮”“评”“督”六字诀,精准施策,深化思想引导,唤醒受处分人的初心使命,帮助他们从思想上彻底“减负”,引导他们在行动上再鼓干劲。

据统计,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已对152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了跟踪回访教育。

“处分不是目的,教育才是根本。通过本次回访教育和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受处分干部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甩掉思想包袱,确保追赶发展赛道上‘一个都不掉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道。(供稿 何欣 姚强 编辑 王鹏军)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