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监督夯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更新时间:2023-03-07 14:27:36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580次

去年10月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纪委紧盯省审计厅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审计反馈问题清单,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对照问题清单,全面认领,举一反三,扎实开展整改。

县纪委监委紧盯问题清单,坚持“持续跟踪、严格督促、定期调度、严肃问责”的原则,通过查整改责任是否明确、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整改问题是否彻底、印证资料是否齐全的“四查”方法,压实靠紧整改主体责任,全力督促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清零见底、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对省审计厅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审计反馈的产业帮扶项目建设和后续扶持、联农带农机制建立健全情况、产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产业帮扶项目资产和资金管理等四个方面26个具体问题,督促各责任单位现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把审计发现的问题纳入监督重点,作为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要参考依据,并对审计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回头看’,督促责任单位深入分析原因,不断完善机制,夯实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通渭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供稿王鑫 编辑 王鹏军)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