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什川镇:发挥村级监督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更新时间:2021-10-27 09:24:2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978次

连日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调度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什川镇党委要求镇村干部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第一时间进村、到社、入户,让人民群众及时掌握当前疫情防控新政策,各村要按照战时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做排查、人物同防”各项工作,确保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根据镇党委的要求,镇纪委及时组织镇村两级监督力量,从四个方面入手,重点强化纪律保障,以优良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实。

一是做疫情防控的排查员。根据镇纪委的安排,全镇各村监委对本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应急设施做了逐一排查,经排查,全镇共有应急广播36处,存在故障不能使用的6处,为不影响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镇纪委及时对应急广播管理人员进行工作提醒约谈,责成其及时联系相关人员维护到位,坚决不允许因工作失误影响疫情防控。

二是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镇村干部要紧绷思想之弦,加强防疫科普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教育,引导公众主动从权威机构、平台和渠道获取疫情防控知识。

三是做疫情防控的监测员。镇纪委要求各村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全面排查、精准核查。切实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加强重点人员核查管控,做到外来人员无遗漏查,重点人群无遗漏检。落实重点部位防控措施,严把交通道路通行关、流动人员进出关、重点场所管控关,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四是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全体镇村社三级干部及防疫人员要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提出的“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以深入推进“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为契机,发扬苦干实干、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