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陇山镇:临危不乱 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更新时间:2021-11-05 09:00: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82次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宁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再次打响。面对近期疫情的严峻形势,陇山镇纪委主动出击、跟进监督、靠前作战,担起使命、扛起责任,为推动省市纪委和县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统筹监督力量,筑牢战斗堡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陇山镇纪委闻令而行,靠前监督、下沉一线,对全镇村干部挂组包户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参与战“疫”工作的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全镇设立1个县级检测点16村在进村主干道路设检测点人员24小时值守情况、涉疫地区返通人员解释劝返情况、本村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情况、体温检测、查验双码等进行了不定时的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全面细致督查,严格措施管控。重点督查镇村干部是否对全镇16村3627户中来通返通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摸,是否对全镇摸出10月1日以来来通返通人员459人进行核酸检测、“双码”查验,对重点轨迹来的人员是否进行居家隔离。通过督查,确保“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政策落地生根。  

开展物资督查确保一线需求。陇山镇纪委发放在防疫检查站点口罩、手套、测温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使用及供应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全力助力疫情防控,确保一线防控物资供应,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后勤保障。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力度,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将严肃问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