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平襄镇:做实做细案卷整理归档工作
更新时间:2022-04-14 10:19:3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29次

今年以来,平襄镇纪委以案卷评查为契机,不断加强案卷整理归档和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县纪委要求,做细做实案卷整理归档和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平襄镇纪委专题召开案卷评查反馈整改会议,成立整改小组,对县纪委案卷评查反馈问题全面认领,并严格按照反馈要求整改到位,会后镇纪委书记带领全体纪检干部认真学习了关于案卷材料整料的新要求新标准。

注重细节,确保质量过关。平襄镇纪委对照县纪委案卷整理工作规范要求,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的原则,对案件进行“回头看”,认真审核每一起案件的办理细节,对存在问题的案件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整改,确保案卷文书齐全、语言表述准确专业、程序规范合理。

对照检查,提升整档水平。平襄镇纪委对照县纪委“案卷审查情况”反馈表,认真分析案卷材料中的问题和不足,并严格按照县纪委对案卷材料的要求重新进行整理、装订,对其中程序不规范和手续不完备的案卷进行补充完善,使案卷整理的题目、样式、顺序与县纪委要求相符,提高案件材料质量。

截至目前,平襄镇纪委已完成11件案卷的归档整理工作。(通讯员 昝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