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陇阳镇:强化日常监督,全力保障“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有效实施
更新时间:2022-04-21 10:35:24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363次

今年,陇阳镇纪委严格按照十七届县纪委二次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将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与助力追赶发展第一要务紧密结合,着力发挥监督常态长效治理效能。细化监督内容,提高监督精度,推动“主体责任、主抓责任、直接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五个落实。

结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追赶发展强化监督检查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部署,细化完善“追赶发展”落实监督清单,明确监督内容,突出“以事督人”主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防偏纠错,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坚决查处不落实、打折扣、搞变通的人和事,推动解决影响追赶发展的突出问题,保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镇纪委先后对全镇14个村、5个镇直单位紧盯重点任务清单,就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春耕备耕生产、撂荒地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共发现各类问题10个,推动工作问题整改落实5个,提醒科级领导干部4人,对张湾、水泉两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彻底的问题现场进行督办,对督查中发现值班值守不到位、脱岗溜号的6名镇村干部,镇纪委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并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干部作风明显有了好转。(毛金锋)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