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榜罗镇:强化监督 护航春耕
更新时间:2022-04-22 16:31:0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218次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有力护航全镇春耕生产,近期,榜罗镇纪委通过‘问、看、查、督’四举措对全镇春耕生产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问政策宣传。镇纪委通过到村查阅相关资料,入户走访、与农户面对面交谈的形式,对当前推进产业奖补、撂荒地整治、耕地非粮化整治等惠农政策的安排落实和群众知晓情况进行掌握。

看政策落实。为进一步掌握和督促工作落实,监督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春耕一线实地查看政策是否真正落实,群众是否得到实惠。

查农资安全。监督检查中还对各市场主体、商铺、农资直供销售点春耕生产所需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物资供应和销售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防止以次充好、哄抬价格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生。同时对市场监管所、农机服务站等站所履职保障情况一并进行了检查,营造全方位执法保障环境。

督工作推进。对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镇纪委及时进行了反馈并现场督办,同时收集了一些群众在春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反馈相关站所联系解决

下一步,榜罗镇纪委将继续围绕全镇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纪委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最后一公里”的监督作用,延伸监督触角,为全镇追赶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常星全)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