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平襄镇:多举措扎牢党员干部酒驾“监督网”
更新时间:2022-05-23 10:00: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242次

“原本想着在今年能晋升一次职级了,哎,真的后悔很,都怪我平时过于自由,思想上麻痹大意,造成了如今的局面”······卢某某满脸悔意地说道。

这是平襄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对被审查人卢某某进行审查谈话时的场景。目前,其因酒驾被镇党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以来,平襄镇纪委坚决执行省市县纪委关于加大对党员干部酒后驾驶机动车有关问题监督力度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公安机关移送的酒驾问题严查快办,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不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严教育,促党员干部常警醒。镇纪委协助镇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定期不定期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树牢安全意识,强化纪法观念。

严守纪,促党员干部知底线。“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全镇党员干部要坚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坚决摒弃侥幸心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酒后驾驶机动车,自觉维护党纪法规的尊严。

严问责,促党员干部真担当。对上级交办的党员干部酒驾问题,镇纪委受理一起,严肃处理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从严信号,达到惩戒一人、警示一片的目的。

截至目前,镇纪委已对1名酒驾的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1名酒驾党员正在移送审理。(通讯员 昝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