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谢占武主持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2022-03-09 17:20: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2129次

3月8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占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实的担当打好政治巡察“持久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小卫总结了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安排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巡察任务;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青鹏宣读了《关于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组长授权任职暨任务分工的决定》。

谢占武指出,巡视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是写入《党章》的重要制度,是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推动和引领“社会革命”的最有力武器,将伴随党执政的全过程,贯穿于权力运行的全周期。巡察作为巡视的延伸和补充,体现的是政治属性,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根本任务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过去五年,县委把巡察工作作为完善党内监督的重要途径和落实主体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坚持规范与创新并行、联动与贯通并重、治标与治本并举,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实现了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推动解决了一批影响全县发展的矛盾问题,为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支持。

谢占武强调,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不断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巡察,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严格按照中央巡视巡察要求,真正让巡察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要围绕发展大局,通过高度聚焦追赶发展、脱贫成果巩固、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干部作风转变,明晰巡察靶向,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统筹谋划,创新巡察方式、深化上下联动,逐步实现届内巡察高质量全覆盖。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严实细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牢固树立“事未了、关难过”的整改导向,坚持把巡察整改和结果运用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数字整改、文件整改,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突出日常抓监督,打好整改督促检查问责“组合拳”,对整改情况公开通报,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要紧盯成果抓运用,把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与抓好面上同类问题相结合,把整改问题与查找根源相结合,把整改当前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把整改工作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一体推动、一体落实,切实促进巡察成果转化,确保问题整改与重点任务双促进、双落实。

谢占武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落细巡察各环节具体责任,合力推动十七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好局、创新绩。一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二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三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四要扎实做好首轮巡察。

据了解,按照县委统一安排,今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将对3个乡镇、4个县直单位和3个县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标志着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全面启动。

会上,谢占武还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记者 张建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