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做实做细信访举报 把好监督执纪“第一关”
更新时间:2020-03-31 17:32:0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6091次

通渭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服务监督这条主线,不断改进信访举报办理方式方法,精准处置信访举报件,把好监督执纪“第一关”,着力推动信访举报工作上台阶,提水平,出实效。

对2018年以来未办结的信访问题线索大起底,全面摸底、准确定位、无缝衔接。将信访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前移,坚持抓早不抓晚、抓小不放大,防止问题积累和矛盾激化,真正做到各种信访苗头和问题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

建立信访快速处置机制,通过畅通渠道、厘清职责、规范台账、精准研判、动态管理等措施,对问题线索快速研判、分类处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组织力量调查处理,每个问题线索都采取口头提醒、电话督促、发函督办等方式,督促承办单位按时办理,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不断提升。

同时,定期对信访举报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充分利用日常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的第一手信访举报内容分析研判成果,综合反映一段时期内的信访举报基本情况、主要特点、突出问题,为领导决策和有关部门开展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76件。(供稿  孟洁)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