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学党史筑牢初心 担使命砥砺前行
更新时间:2021-05-26 18:01:46  |  来源: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457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党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创新,切实通过学党史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初心,凝聚奋进力量砥砺前行,全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学”字上见真章,提高认知有“深度”。牢牢抓住学习这一关键,将学党史纳入理论中心学习组、纪委常委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主题学习重要内容,积极组织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自学、集中学、研讨学、讲座学、培训学、宣讲学和信息媒体推送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覆盖全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截止目前,累计共组织开展各类学习16场次,撰写心得体会120余篇。近日,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定西市纪委监委、临洮县纪委监委驻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帮扶工作队代表袁毅为两镇“四村”部分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当地群众作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宣讲报告,通过故事讲述、情景重现、先进做法和亲身经历,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初心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22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为保障通渭县“两镇四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序开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同时充分依托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榜罗会议纪念馆、南屏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市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党史专题学习暨“爱绿植绿护绿”义务植树主题党日等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通过红色教育真正滋润初心,强化了使命担当。

在“实”字上下功夫,推动工作见“力度”。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当下相贯通,以抓落实为根本。把两镇“四村”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制定2021年碧玉镇、马营镇《巩固拓展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健全完善两镇“四村”巩固提升行动监督考评体系,将工作成效、考评结果、奖惩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建立落实资金保障、统筹调度、责任落实、监督激励四项工作机制,坚持“月例会、周调度、周报告”制度,定期调度研判、协调解决问题、部署推动落实;全面落实监督责任,成立了两镇“四村”项目建设督查跟进领导小组,及时跟进督查指导,对项目进展缓慢、甚至部分项目无进展的相关部门下发督办通知3期,要求深刻分析原因,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严查群众身边的各类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通报曝光作风问题1起5件、涉及5个单位1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10人。积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处理党员干部142人次,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真正将学习成效落到实处,体现在实际行动上。通过持续整治,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紧,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行”字上出真招,为民服务显“温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开展“暖民心、传真情”“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利用节假日,组织单位4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开展人居环境“大改善”活动,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对村组干道、重点区域、沿路沿线、庄前屋后及家庭环境生活垃圾进行大清扫,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逐渐形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全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舒适性、整洁性,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坚实的生态基础,共清理垃圾杂物近5车,清洁道路垃圾3公里;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县内农技和畜牧专家为当地群众讲解马铃薯种植以及牛羊养殖技术,全村养殖贫困户、致富带头人、养殖技术指导员等共7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将进一步调动贫困户发展科技养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贫困户科学养殖的意识,坚定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当地群众送去了技术也带去了温暖,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效能。(供稿 王鹏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