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用“滴水穿石”的劲头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更新时间:2021-07-22 10:01:4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788次

“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开展监督检查不仅是我们工作职责使然,更是为了压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让干部们把工作干扎实,不然出了事‘挨板子’的时候就晚了,你说我说的有道理吗?”这是近日通渭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人员在督查寺子乡河道综合治理工作时和当地干部谈话的一幕。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创新监督举措,聚焦“两个维护”、重大决策部署和主体责任落实,不断强化监督。

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换届选举、乡村振兴等阶段重点工作,开展日常监督5轮次;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党史学习教育、农村“三资”专项整治和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基金、冬春生活困难救助资金等“四项资金”等方面下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并开展专项监督4轮次。

同时,坚持以督查问效狠抓作风建设,开展“暗访式”机动督查和“解剖式”专项督查,持续推动作风整治工作继续向纵深发展,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截至目前,县作风办已暗访督查26个县直职能部门,13个乡镇、部分镇直单位及村组,下发通报2期,对发现的85个问题已督促相关单位全面整改落实。

“我们把监督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在手上、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拿出滴水穿石的劲头、铁杵磨针的功夫,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坚实的作风保障。”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姚强 )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