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三级联动 助力撂荒地专项监督
更新时间:2022-04-19 14:56:24  |  来源: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641次

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今年来通渭县纪委监委紧盯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撂荒地整治,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对全县开展撂荒地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为全县严守耕地红线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这边原来有好多地块是荒芜的,自今年撂荒地整治以来,镇上结合产业发展,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开展了春覆膜,种植了农作物;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不但增加了收入,而且解决了人居环境脏乱差的现状。”马营镇长川村村监会主任刘卫赟同志对督查组的同志边走边说。

“荒地变良田、助农促振兴”,全县撂荒地整治在各乡镇如火如荼地开展,这得益于县纪委监委对撂荒地整治工作的全程监督。

“为找准撂荒地存在的问题根源,靠紧压实相关单位的责任,推动全县撂荒地整治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前,县纪委监委结合前期走访调研,督促县农业农村局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对撂荒地整治实行常态化管理制度,筑牢全县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通渭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在压实监管责任基础上,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督查组,由联系纪检监察室牵头,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村监会主任等力量,通过“室组地”联动协作机制,采取进村入户访谈、深入田间地头、查阅资料台账、现场实际查看等方式,对各乡镇、村及县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落实撂荒地整治工作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见效、各项工作务实高效。

据统计,通渭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共对全县各乡镇开展监督4次,发现并督查整改问题18个;同时,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督促各乡镇完成撂荒地整治优化5千余亩。(供稿 郭辉张瑞霞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