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纪检监察网|通渭:当好“廉内助” 涵养好家风
更新时间:2023-03-06 10:29:02  |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001次

“我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和家属,有责任传承良好家教、共筑良好家风,以德治家、以廉保家,努力走好人生每一步。”近日,在定西市通渭县纪委监委和县妇联联合举办的家庭助廉座谈会上,家属代表王奕婷说。

为进一步引导领导干部家属主动参与清廉家风建设,共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80后”领导班子成员及家属共计50余人参加座谈会。

去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关要求,把家庭助廉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放《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等倡议书3.5万余份,广泛开展“巾帼英雄故事”“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我的家风故事”等厚植家风主题宣讲活动70余场次,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座谈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家风之殇——黄继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3名“80后”领导干部家属结合各自家庭和职业特点,围绕如何做好家庭助廉、建设清廉家风、争当廉内助作了交流发言,并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家庭助廉活动为契机,加强常态化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用实际行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涵养全社会的清风正气。(供稿 陈尚鹏 编辑 张莉)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