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以巡促治 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更新时间:2023-03-06 15:27:37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420次

“作为学生家长,我对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比较关注,看到执法人员经常在学校周边的商铺检查,现在孩子爱吃的零食这些我们家长都比较放心了。”一位学生家长对巡察干部这样说。

近期,通渭县委巡察办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集中开展督查检查。县市场监管局作为上一轮巡察对象,按照反馈问题,集中开展2023年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排查学校食堂42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315家、餐饮店186家,整治食品安全隐患点3个,有效保障了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通渭县巡察机构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在加强巡察整改、深化成果运用上用心用力,不断提升巡察监督效能。按照巡察轮次,压茬开展2轮次巡察整改情况监督检查,采用“三单”管理的办法(《督查记录单》《整改督办单》《问责移送单》)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42个,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11个,移交整改不到位问题线索6件,处理2人。

“巡察工作是政治工作、也是民心工作,必须把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贯穿于社会治理全过程,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解决民生‘小问题’,赢得民心‘大政治’。”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说。(供稿张向东 编辑 王鹏军)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