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通渭县第三铺乡:紧盯“四度”扎实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更新时间:2019-06-10 18:19:5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0209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及部署,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第三铺乡多措并举,紧盯“四度”扎实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度”。成立“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研究了实施方案,先后3次召开了“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培训会和推进会,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大力宣传造势延“广度”。通过乡政府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微信群、QQ群、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宣传;印发《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5700余份,全面提升群众对“一卡通”拨付的资金类型、补偿标准和享受范围的知晓率,让“一卡通”变“明白卡”;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通过大力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社会关注度和群众知晓率,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全面清理清查挖“深度”。紧紧围绕三个方面的治理重点,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组织乡村干部和帮扶干部采取“一户一表、逐户采集、当面核实”的方式进行入户调查,通过核查基础数据、核实农户“一卡通”信息、查看公开公示情况、查看档案管理、查找存在的问题,对群众“一卡通”办理和管理、享受补贴项目和标准、补贴资金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清查,并分类建立台账,努力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着力发现存在的问题。

强化督查整改保“力度”。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乡纪委牵头成立了三个督导检查组,对全乡19个行政村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逐一销号,并定期书面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不力、效果不佳的,严格追究问责,确保“一卡通”成为群众的“满意卡”。(李翔宇)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