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第三铺乡:建立纪委委员联系村工作机制
更新时间:2021-09-07 15:53:2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156次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乡纪委的监督责任,有效提升纪委委员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突出作用,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对各村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和监督作用,经乡纪委会议研究,报乡党委同意,决定建立纪委委员联系3-4个村工作机制。

一是联村包干责任机制对全乡19个村由纪委委员分片挂钩联系村机制,纪委委员负责联系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指导,对村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权力运行、纪律作风、工作效能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干预,实现监督触角全覆盖。

二是到村开展业务指导。根据纪委委员所负责的业务范围具体划分为:纪检、民政、矛盾纠纷排查、公益性岗位管理、查阅村级财务账目、“三资”公开、涉农资金补贴、扶贫领域资金、工作台账记录等,不定期到联系村指导业务,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倾听干部群众所思所想所求,了解事关群众利益的热、难点问题,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工作、思想动态。

三是定期召开工作例会。乡纪委每月召开工作例会,每位纪委委员汇报、总结上月所联系村的工作情况,介绍联系村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乡纪委书记全面掌握工作的落实情况,并针对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组织纪委委员进行研究和讨论,对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统筹安排核查,有效推进乡纪委各项工作的落实。

四是定期开展工作督查。纪委委员定期到联系村开展督查,重点督查党风廉政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六大纪律”执行和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运用“四种形态”,分类处置问题线索。对违纪违法行为绝不手软,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