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马营镇:四项举措,促进日常监督再上新台阶
更新时间:2022-04-18 11:35:5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165次

为使监督更加精准有力,马营镇纪委以“四个举措”为抓手,聚焦主业主责,推动日常监督常态化。

一是提高监督能力。牢牢把握纪委政治机关定位,通过自主学、集中学等,加强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以及惠民政策学习,丰富知识储备。镇纪委积极参与“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参加业务知识学习5次,业务考试2次。

二是聚集监督合力。深化日常监督,制定“马营镇纪委保障追赶发展督查表”,坚持问题导向,从当前重点工作出发,跟踪监督,提升监督质效;强化专项监督,持续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着力打好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组合拳”。

三是优化监督方式。对全镇各项工作周排名后进的6村,进行全覆盖督查和重点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迎头赶上。本月以来,对吕杨村、石滩村累计监督检查2次。在督查中发现,西山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建设没有公示;华川村“六必查六必访”工作开展进度缓慢。随即,镇纪委对这2个村的村书记分别进行了提醒约谈,并责令进行限期整改。

四是放大监督成效。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定期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3次50人,利用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加强日常廉政教育,筑牢廉政防线,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把监督检查融入日常,实现问题发现早、提醒整改早、落实见效早的目标,为全力推进全镇各项农村重点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供稿 张瑞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