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平襄镇:开展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 “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12 17:09:54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703次

为扎实开展村(居)监委会主任职责“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走实走深,7月1日平襄镇纪委立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项目建设、农村低保等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以全面提升村(居)监会主任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抓手,在全镇扎实开展政策理论学习、知识测试,以学促干强技能,以考促用砺精兵。

在“学”上下功夫,凝聚思想共识

平襄镇纪委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纪检监察相关法律法规,做到融汇贯通、学以致用,夯实了理论基础,汇聚了工作合力。

在“干”上求实效,展现良好形象

各村(社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有效发挥村(居)务监督的“近距离”监督优势,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职责,按照“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低保等惠民政策落实等内容开展“嵌入式”监督,将监督贯穿到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全过程,着力清除阻碍乡村振兴的“绊脚石”。

在“考”上动真格,锻造过硬队伍

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党务常识、纪检监察法律法规等内容精心制定试卷,业务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行,使村(居)监委会主任自觉加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通过“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切实营造出了互争互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找出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极大地提升了平襄镇村(居)监委会监督活力和工作信心。(昝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