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通渭:集中开展“未巡先改”
更新时间:2022-03-02 15:05:4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1860次

这次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未巡先改,是县委守正创新推进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目的是推动上一届县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在新一届县委巡察时不再出现”。通渭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这样介绍到。

据了解,通渭县委换届以来,切实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探索巡察成果转化运用实践路径,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以督促改。2月上旬至中旬,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联合组建3个督查组,对十六届县委第六、第七、第八轮常规巡察和生态环境保护“机动式”巡察反馈4个乡镇44个县直单位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共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16个,并以“三单”(督查记录单、整改督办单、问责移送单)管理的办法跟踪督办。

未巡先改。2月下旬,印发《关于前移巡察监督关口开展“未巡先改”工作的通知》,梳理出十六届县委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3类32个,以问题清单印发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对照开展未巡先改,同步推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章立制。

放大震慑。坚持把巡察成果转化到“追赶发展”上,转化到改进作风上,转化到选人用人上。县纪委监委结合问题线索处置、重点问题专项治理、政治生态研判、推动以案促改,先后处置整改不力、虚假整改问题线索6件,处理2人。

据此,县委组织部将巡察整改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考察、评价、奖惩、任用的重要依据,持续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让干得好、走在前、奋力迈步的干部得到重用成为常态,干得差、走在后、原地踏步、徘徊不前的干部退位成为常态。(张萌 )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